近日,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3年湖北省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启动会,会上发布《2022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报告》及2022年度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名单,联投湖北路桥连续两年荣登该榜单。





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评选旨在培育100家处在产业链创新引领地位或细分领域“专精特新”优势地位,带动地区、行业创新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此次百强评选设置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潜力等3个方面,重点突出研发投入、研发人员、创新平台、高价值知识产权、行业影响力等细化因素指标,遴选创新性强的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省属工程建设行业入选企业,联投湖北路桥始终秉持“持续创新、超越自我”的企业理念,在科技创新方面持续投入,不断研发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自2018年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累计授权专利139项,获批省部级工法35项、企业级工法64项,主持/参编湖北省地方标准6项、团体标准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软件著作权3项、省、市级QC成果奖励26项,交通建设“微创新”成果评价奖励7项。2022年,联投湖北路桥在深耕深水大跨桥梁施工技术等传统强项的同时,还积极探索装配化施工、数字化施工等技术,新技术、新成果转化步伐明显加快,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源泉。

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生力军。联投湖北路桥将继续聚力做强科技创新,在数字建造、智能建造、工业化转型、新工艺、新工法、新材料、BIM、CIM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大科研投入,努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路桥力量。

 

(通讯员:余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