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陈平在省政府应约会见了新任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鄂韩在经贸、文化及高层互访等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陈平代表省政府对河成柱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近年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湖北与韩国历史源远流长,韩国是湖北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进口来源地,双方在化工产品、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生物医药及消费品等行业均有深入合作。总领事在中韩关系新的30年开局之年抵汉履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在后疫情时代重启地方友好、经贸、教育、人文等各领域人员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两地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河成柱说,韩中两国互为近邻,韩国高度重视与湖北的交流合作,将通过商贸洽谈、项目推介、政企对话、双边互访、民间交流等活动,持续加强与湖北在经贸往来、人文交往、高层互动等领域合作。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与湖北各领域合作交流,加强民间友好往来,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湖北日报记者 曹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