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21日,省政协副主席江利平率调研组赴武汉市、黄石市,专题调研深入推进鄂台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

调研组深入相关科技园、企业和高等院校,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供应链产业链、创新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征求相关企业、专家学者、职能部门等对进一步促进台资企业发展、推动我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意见建议。

江利平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关键所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两个大局”时代背景,胸怀国之大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好《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落实落细我省突破性发展光电子信息产业三年行动方案。台资电子信息产业企业要加强鄂台融合发展,坚定在鄂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聚焦“三高地、两基地”建设,为我省培育光电子信息世界级产业增光添彩。(湖北日报通讯员赵世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