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人社厅集中表彰73个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97名先进个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部荣获“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在省社科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用心用情用力服务154家社科类社会组织,联系近10万名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者,持续打造了社科专家市县行、中国调查、《社情民意》、湖北发展论坛、“社会组织重点活动资助”项目等品牌,为推动新时代湖北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11月,在荆州市开展社科专家市县行调研活动


该部门始终坚持举旗铸魂,提升对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凝聚力。按照省社科联党组的要求和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的部署,团结引领社科类社会组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社科类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活动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国网、湖北日报等媒体报道,并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始终坚持靶向施策,发挥智库资源优势,提升决策咨询的影响力。围绕中心大局,近两年先后组织300多名专家深入到全省17个市州的100个县市区、401家企业实地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决策咨询建议152份,相关调研报告或决策咨询建议获多位省(部)领导签批,不少建议转化成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举措;11项调研成果获评省“优秀调研成果”和“发展研究奖”。充分发挥《社情民意》资政智囊作用,共编发稿件36期,省领导签批28期次,不少建议都转化成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始终坚持党建强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六抓六强”工作经验,持续打造先进性团队,2019年和2021年先后荣获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省直先进基层党组织”,部门多名同志分别荣获“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下沉社区先进等。

2022年7月,在鄂州市举办湖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将按照省社科联党组的具体要求,踔力奋发、笃行不怠,始终坚持学在实处、干在实处,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扎实的行动和工作实效践行初心使命,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