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奇溪基金联合惠之美集团计划发起奇材书屋新疆站,由于大雪封山、物流受阻等原因进度一再推迟。直到2023年2月22日,在得到了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以及新疆当地希望工程志愿者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奇材书屋新疆温泉县呼和托哈学校站正式揭牌。


与此同时,呼和托哈学校的孩子们也写来了一封封信:

收到来信后,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奇溪基金工作人员倍感欣慰,给孩子们写了回信。

亲爱的温泉县呼和托哈学校的孩子们:

你们好!我们是来自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奇溪基金的叔叔阿姨们,很高兴能通过写信的方式与你们交流,希望我们以后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收到你们的来信,感受到大家对奇材书屋的喜爱,看到你们能在奇材书屋里愉快的阅读和学习,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欣慰,倍受鼓舞。

我们知道,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也深知教育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你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我们相信,只要你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能够保持一颗向上向善的心,未来的道路一定会更加宽广、美好。

最后,再次感谢同学们对奇溪基金的来信,我们会继续关注你们的成长,祝福你们健康快乐,学业有成!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奇溪基金

2023年2月22日

据了解,奇溪基金是由谭奇材先生与张哲溪女士发起,联合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注困境儿童关爱的公募基金会,自筹建以来,与惠之美集团积极联动,实施了奇材书屋、圆梦计划、奇材公益奖学金、教育教学奖励金、奇材希望小学等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及保障工作项目,向西藏山南、新疆温泉县、恩施土家族自治州、宜昌、汉川、红安等三十多个地区,五十余所学校搭建希望之路,行程超10000公里,捐赠图书 80000余册、物资10000余件,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数千莘莘学子点亮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通讯员:庞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