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224日讯 “今天来办税服务厅,志愿者手手把教我使用自助办税机,不到三分钟就领取了发票,真是方便快捷,为税务部门创新之举点赞!”222日,纳税人何晓红办完事后高兴地说。

在枣阳市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身披“税收志愿服务”字样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办税服务厅各个区域,耐心细致地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流程、引导办税。

“税收志愿服务”志愿者是从全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中精心招募的,具备志愿服务精神,且掌握较高税收专业知识和办税技能的会计人员,通过现场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楚税通”、发票申领等涉税业务,提供办税申报辅导、税收政策宣传、疑难问题解答等服务。

湖北金税银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会计师李萍得知税务部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涉税政策内容多,更新快,不及时学习就会落伍。当志愿者,不仅能服务社会,还能接受税务部门税收业务、办税技能、礼仪培训,机会很难得。”李萍说。

通过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及时掌握企业存在的涉税难题,精准掌握涉税需求,为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建言献策,共同发力,把企业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清单”变为服务高效、体验顺畅的“满意清单”,这是今年枣阳市局税务局构建精细服务办税格局,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出的新举措。

枣阳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帅峰表示,将积极创新“枫桥”税收志愿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精神再弘扬,促税收服务效能再提升,扩大税收精诚共治“朋友圈”。

 

通讯员:郭振兴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