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2022年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校理论教育培训、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宣传党的主张,守牢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校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坚持高标准办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四要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全党办党校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开展好我省学雷锋活动。要丰富平台载体,创新形式,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典型引领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认识推进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湖北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林长制、河湖长制落实,以流域为底图单元,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明确并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生态安全底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全面推进国土绿化。要加强森林资源分类管理,更好统筹保护和发展,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省各项工作。抓好稳增长工作,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矛盾纠纷就地及时化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制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