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召开在即,来自在汉央企中冶武勘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尤慧在接受中国网湖北采访时表示,要争做“科技驱动发展”的践行者。


image.png

全国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市场部副部长张尤慧

        有着从事科技创新、引领市场开发20多年工作经验的苗族姑娘张尤慧,2018年当选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今年1月17日再次光荣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她看来,这不仅是个人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国家、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中冶武勘的高度认可。

       2022年3月,中冶武勘入选国家“科改示范企业”。这是中冶武勘聚焦打造勘察行业领先的科技型工程公司,实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战略机遇。


       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张尤慧积极投身其中。在中冶武勘承建的武汉东湖风景区湖光酒店应急项目建设中,为保护周边林木她带领团队从提交的5个设计方案中,选出最适合该酒店建造的生态环保设计方案,并选择轻钢装配式建筑材料进行现场拼接,为该项目节省近一半的建设成本,使工程进度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应用新型智能景区的设计理念该项目打造成为生态绿心和城中湖典范


       她不仅积极参与项目主导,还全力配合技术人员进行科技攻关,全面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见效,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最终荣获了该项目的“金牌管理者”称号。


       2014年,她还负责承接了国家第31次南极科考项目,积极履行《南极公约》职责,用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实施方案赢得了中国极地中心的高度认可,推动中冶武勘成功实施中国在南极大陆的岩芯第一钻。


    “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是一项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张尤慧表示,她将珍惜荣誉,勇担责任,认真履  职,把本职工作做得更扎实,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同时还将多关注民生问题,把最基层群众的声音传递上去,推动国家繁荣和社会进步,不辜负人民的信任。


       此次参会,她还将结合任职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5年来的履职经验和体会,提出聚焦数字经济、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绿色低碳、乡村振兴、循环经济、国企改革等方面的建议。

    (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