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以“产融结合科创共生”为主题的招商局集团第四届“招商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武汉“长江荣耀”轮成功举办。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湖北省国资委、武汉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嘉宾、招商局集团外部董事吴献东、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以及创投机构、海内外高等院校、决赛项目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据悉,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来自海内外超过400个优秀创新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初赛、半决赛,最终1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覆盖先进制造、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疗、新能源、新材料等硬科技前沿领域。最终,长航集团——上海长江轮船有限公司“基于视觉感知技术的智能助航解决方案”在本次大赛中被授予产融结合奖,“压电微电机产业化”“高温热场建模与控制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在致辞中表示,招商局集团将进一步开放产业场景资源,充分发挥金融板块金融支持作用,加大对优质创新项目支持力度,汇聚“政、产、学、研、用、融”各界力量,共同开创融通发展、创新共赢的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与招商启航举行了“投贷联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