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3月9日讯 企业正为办证发愁,恰遇民警上门走访。3月8日,襄阳市襄州民警驱车10公里,上门为22名外地员工办理了居住证。

image.png

       近日,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招聘了数十名新员工。由于20多人是外地人,需办理居住证。“公司距离派出所有10多公里,都过去会耽误生产!”前几日,襄州区张湾派出所朱庄社区民警赵剑在辖区走访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许多员工还担心没带齐资料,需要来回跑,浪费时间。

       3月8日,户籍辅警刘冬珠和社区民警赵剑驱车10公里,赶到该公司,现场为22名外地员工进行流动人口登记、核实身份信息、采集人像照片。

       当日上午11时,两名民警完成了办证准备工作。当日,社区民警赵剑还现场普及反诈知识,指导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该企业负责人梅经理说,社区民警已多次上门指导、服务,把企业的一些“小事”不小看,件件用心办,既办出了速度、更办出了温度。

    (通讯员:张磊 冯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