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3月8日讯 碧水润城过,茂林拥城绿,花香沁四季,鸟语萦万家,一幅郁郁葱葱的生态园林画卷正在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市区徐徐展开。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走近枣阳沙河(市区段),原来河水污染严重的现象一去不复返,如今,水清岸绿,水面游船荡漾、波光粼粼,岸边花红柳绿、小草青青,钓鱼台、观光台、休息亭巧妙地分布两岸,河坡上的人行栈道游人不断,河岸上的绿道更是吸引不少市民早晚前来锻炼。另外,在沙河(市区段)上下游分别建设一个湿地公园,特别是在沙河中兴大桥东南沿岸建设面积近200亩的密林,营造山野老林的景观。家住枣阳市北城街道办事处东南街社区的李明全高兴地说:“我家就住在沙河的西岸,现在市政府把沙河两岸建设得这么好,河水变清了、休闲绿地增多了,我经常出门沿河边走走路、锻炼锻炼身体,心情很愉悦!”


       不仅是沙河(市区段)两岸绿地,枣阳市民有更多的公园、广场游玩。“如果枣阳城只有一个公园,那么,这个公园的名字叫枣阳。”近年来,枣阳市将公园城市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在市区广建主题突出的公园、广场。刚刚初步建成的青春广场,以“奋斗吧、青春”为主题,建有入团誓词景墙、团徽雕塑、“强国有我”的誓词景点,并配以大量绿化植物,成为该市加强青少年德育的又一基地。位于市中心区的中兴公园,被打造成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在公园内建设百廉图浮雕、克己奉公雕塑、束身自修石雕、古亭对联、读书亭等多个景点。中兴公园还被定位为田园景观公园,园林部门采取师法自然的手法,在公园内堆土成山、开沟成溪、挖土成湖,乔灌花草立体种植,并广种乡土树种,还密植树木成林,市民来到中兴公园,好似进入山野之中,同时在游玩的过程中,让廉政意识悄悄驻扎人的灵魂深处。另外,枣阳市依托人民广场,建成以健身为主题的广场,人民广场北部并排建设的是标准化门球场、2个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广场南部是大片公共活动区域,广场四周种满花草树木,很多市民经常到人民广场休闲、锻炼。此外,枣阳还高品位建设浕水法治文化广场、汉文化广场、啤酒文化广场、玫瑰文化园,提升了城市园林文化品位。


     (通讯员:付宏才、徐学波、黄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