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日前香港资金与运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进行了多轮接洽,并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围绕推动全生物降解材料领域深度开发与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就相关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a3b4670912b96c031eb7a706e8656c86_600fedf0d3e974fb75929a2be252d196.jpeg

此前,运鸿集团及旗下子公司与红杉资本、中汇时代等数十家知名投资机构积极洽谈,并签订了系列合作及投资计划。以上投资机构计划通过一级市场投资以及上市公司并购的方式进行。投资完成后,预计运鸿集团整体估值将达到1400亿美元,每股股价达到66美元。

近年来,受全球禁限塑政策和双碳目标的推动,中国生物基与降解材料已经初具规模,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生物降解塑料产量约25万吨,占全球22%。未来5年,生物降解塑料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复合增长率超过30%。生物降解材料行业成了资本市场的香饽饽,2022年已有20多家企业获得了资本市场融资或机构投资,融资额度超过1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运鸿集团于2021年自主研发出领先全球的聚乳酸全降解无纺布和低成本的生物全降解植物纤维淀粉餐具,真正意义上实现全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化,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通过欧盟CE检测认证和德国LFGB检测认证,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参与制定7项全生物降解行业团体标准,凭实力抢占市场先机,走在全生物降解行业发展前端,引得资本市场对运鸿集团的关注度不断上升。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资金到位后将用于运鸿集团全生物降解材料技术深度研发和全生物降解材料产品销售渠道搭建,运鸿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将不断探索全降解材料应用的其他可能性,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类,完善产业链,促使整个产业规划和工艺流程更加合理,实现产能提升、降本增效,力促全生物降解行业发展。

据华安证券预测,到2025年,预计中国可降解塑料需求量可到238万吨,市场规模可达477亿元,到2030年,预计中国可降解塑料需求量可到428万吨,市场规模可达855亿元。随着世界各国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加上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全球生物全降解材料行业前景可期,从事全降解材料相关的企业将持续受益。运鸿集团期待与更多的业务伙伴展开合作,积极开拓生物全降解材料这一蓝海市场,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