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联投湖北路桥职工代表提出的《关于听民愿、解民忧,克难创新,共建保通桥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荣获湖北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并入选《2022年度“聚合力促发展”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汇编》。


       此次《提案》源于湖北省十堰市房县16桥的塘溪桥危桥重建项目因资金紧张,设计方未设计保通方案,在危桥拆除重建的两年间,3000多名村民和200多个学龄孩童出行上学,需绕行5公里,穿过高速公路出入口桥梁,出行不便,安全隐患大。为此,该企业职工代表徐明浩、乔艳、曾祥能等多方了解情况,建议企业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国企担当,提出以“听民愿,解民忧”为目标的“克难创新,共建保通桥”的提案。  


       随即该企业主动出击,积极协调业主和政府,成立党员攻坚组,反复论证与优化,经过30多名员工、20多台套设备夜以继日的奋战,一座宽3米、长186米,牢固安全的保通桥稳稳地跨越在塘溪河两端,比原计划提前工期30天,节约成本等费用170万元,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


       联投湖北路桥此次《提案》的入选,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员工参与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促进公司科学发展和职工队伍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荐是落实职代会制度,推行政务公开民主管理,保障职工民主管理权利的一项重要活动。


     (通讯员:黄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