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春花竞艳之时,忽然飘来了浪漫的雪花,今日(16日)就在湖北大部地区笼罩在阴雨中时,十堰多地天降雪花。

  全国降温预报图

武汉今日早间太阳还露了脸,到午间就开始下雨了,气温陡降,短短数小时,降了近10℃:上午11时还有17.1℃,下午3时8.4℃,下午5时7.5℃。

  武汉11时17.1℃

市民赵女士说:“早上穿个外套还行,下午下班时感觉好冷。这天气变得可真快!”

全省来看,偏北风劲吹,多地阵风6-8级局部达10级以上,气温猛降:下午3时除了鄂东及恩施地区在10℃以上,其他地区都不足10℃,尤其是鄂西北及荆门仅1-4℃,相比昨天下午3时鄂东下降7-11℃,其他地区下降12-19℃。

  武汉下午3时8.4℃

这个周末,冷风冷雨中度过。周五湖北偏北风将达到6-8级,鄂东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高温降至9-13℃,低温保持在个位数,尤其是鄂西北,低温1-4℃;周六湖北南部小雨,北部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偏北风降至3级,气温仍低迷,大部地区高温9-13℃,低温鄂北2-5℃、鄂南5-8℃;周日湖北南部有小雨局部中雨,鄂北阴天到多云,高温回升至11-15℃。

  武汉下午5时7.5℃

气象部门预计,周五,武汉北部阴天,南部小雨转阴天,偏北阵风6-8级,气温降至7-12℃;周六阴天,偏北风2-3级,局部有零星小雨,6-12℃,周日阴天有小雨,8-13℃,不过风向转为偏东风了。

  未来一周武汉阴雨天

展望未来一周,气象部门预计直至23日(下周四),武汉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春天天气就是这么多变,但近来变化格外剧烈,别被眼前的温暖迷惑而被套路了,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