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迎来瞪羚企业入驻。3月17日,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入驻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签约仪式举行,这也是经过三年建设后,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迎来瞪羚企业入驻。


image.png


       位于后官湖畔的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是中国城乡控股集团在武汉经开区打造总部经济的新名片,也是武汉市重点建设的产城融合项目。项目占地334亩,总投资74亿元,布局大总部、大健康、大环保、大产融、大科技等“五大核心产业”。


       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武汉经开区一家环保领域“瞪羚”企业。历经10年发展,该企业已形成环境治理、工程建设、环境服务等环保全产业链,并在海南、浙江、湖南等组建了区域公司。2022年一念元京畿智造产业基地落户湖北京山,2023年继一念元汉桥创投企业孵化器进驻武汉轻工大学双创基地之后,随着一念元的快速发展,该企业决定将在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建设新总部。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巍表示,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是中交建集团旗下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的总部经济园区,致力打造长江经济带产业示范园区,产业园产业定位与一念元公司发展战略不谋而合。作为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一念元落户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后,将借助中国城乡控股集团央企的产业、政策、平台优势,通过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实现“共创共赢”。


     “此次一念元入驻园区,将以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为科研办公核心所在地,形成一念元集团总部并辐射华中区域,打造全国范围内的战略基地。未来,我们也将积极发挥央企的平台资源、集团的产业优势及园区的运营能力,全面助力入园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产城融合的中国车谷。”湖北中城乡香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岭介绍。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以总部大楼,科创基地、研发楼,配套住宅为代表的三大主要版块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于2024年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创新采用5G覆盖技术,打造万物互联的云端服务,涵盖物业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生活服务、政府服务、智慧党建等领域,为企业生长提供全场景、全周期服务的智慧园区。

 

    (邱莎 通讯员:吴珂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