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经济浪潮下,医美行业正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为优化医美行业发展,营造诚实守信的服务环境,3月20日,武汉市13家医美机构在“提振消费信心——Thermage(又称热玛吉)四维验真·假一赔十暨新一代FLX舒适版发布会”上承诺,消费者前往13家医疗机构消费的热玛吉项目均为正品,若发现有售假行为愿假一赔十。


据《2022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22年中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接近2300亿元。医美行业迅猛发展,涌现出了以热玛吉为代表的许多医美新技术,深受消费者好评。

发布会上,武汉市非公医疗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颜值经济下,医美市场繁荣之际,机遇与挑战并行。近些年,市场上违规开展医疗活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夸大宣传等现象仍有存在,这些不良行为不仅严重破坏了医美市场正常的竞争秩序,违背了医美的医疗本质要求,更消耗了消费者对行业的信任度。13家医疗机构的行为,充分发挥行业的自律示范作用,相信必为武汉医美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风。

在13家机构承诺“Thermage”假一赔十活动上,武汉陶然皮肤专科门诊创始人王玮蓁发言称,医美市场欣欣向荣之下,更需要专业与正规,医美的本质是医疗,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应该永远放在发展首位。

武汉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张磊表示,医美机构有责任和义务做好自我规范,自觉做到合法经营,坚持使用正品,保障和呵护消费者的权益。

武汉禾丽医美医院总经理李佳恩则称,使用正品,安全医美一直是行业在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以正确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引导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医美服务体系,才能维系医美机构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武汉禾丽医美,在产品线打造上,一直坚持正品、安全先行,禾丽医美为此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13家机构承诺热玛吉消费假一赔十活动后,Thermage中国大陆一级代理商视博医疗还在会上发布了Thermage避坑指南,德医皮肤李凯博士发布了ThermageFLX新一代舒适升级版技术。

热玛吉是网红医美项目,如何识别真假?视博医疗介绍,早在2015年,热玛吉就推出了四维验真体系,通过官微“Thermage Beauty”,一可查询是否是经官方授权认证的专业机构,二可查询是否是经过官方培训认证的专业医生,三可查询验真是否是正品设备,四可查询验真是否是正品美容头端。相比于以前的设备产品,ThermageFLX新一代舒适升级版,更舒适、更有效,在四维验真的基础上,还添加了新一代自带美容头端检测功能,或者说是假货自检锁机功能,即当非正品美容头端插入设备后,设备将会自动锁定,需要厂商专用的解锁工具进行解锁,以此来确保保护消费者利益。

小贴士:热玛吉避坑指南

1、热玛吉为什么有的机构会说有分扫码价和不可扫码价?

答:目前市场上所有Thermage正品头端及仪器,均可通过扫码来进行验真。反之,不可扫码验真的可视为假冒伪劣。

2、网红医美项目“热玛吉”是不是做一次一劳永逸?有的网友为什么说,热玛吉做了没效果?

答:热玛吉的原理是利用专利单极射频技术加热深层皮肤,热能聚集到真皮层,刺激胶原蛋白收缩以及大量新生重组。更多的胶原含量和更高的密度排列,会让原本受损的胶原层得到补充,老化松弛的皮肤进一步得到修复。做了热玛吉,作用通常会在3-6个月达到巅峰,胶原蛋白的含量会被提升到一个新平台,并维持1-1.5年左右。不过,做了热玛吉后,胶原含量的新水平并非一成不变。后期人体胶原蛋白会在这个新含量的基础上,逐渐进入人体自然老化状态,所以热玛吉不是说做一次就可以一劳永逸。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一般建议一年一次。

至于网友上说的没有效果,可能有以下原因:一是做热玛吉前,消费者要确认你是否是在正规的机构,找正规的医生操作的,选择的是否是正规的机器和正规的美容头端,否则很容易打水漂。二是市面上所有的医美丽光电项目,其实只是一种高端的保养项目,它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你的皮肤状态,并不能让你“一夜回春”,因此消费者做任何医美项目前,保持一个合理的期望值也是至关重要的。

3、作为医美消费者,如何保证自身权益,避免遇上假货?

答:首先,在选择产品项目上,要选择有保障有口碑的,在选择医疗机构的时候,应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如在网上购买医美项目,也应该选择正规的平台购买;其次,到院消费时,要认真检查购买产品的包装、防伪标识等,留意是否有正规的验真系统,如热玛吉设有四维验真系统,可根据官方提示,按照步骤来完成验真;此外,一定要理性对待低价策略,避免掉进低价陷阱,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自身权益,避免遇上假货。

(极目新闻记者云迎胡浩摄影极目新闻记者黄士峰实习生鲁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