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迎来环保领域瞪羚企业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标志着同步中国车谷建设的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向着构筑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园区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为武汉产城建设和经济增长新引擎赋能。

在签约仪式上,负责园区建设的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湖北中城乡香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岭,就产业赋能园区建设、园区未来发展等问题接受了中国网专访。

湖北中城乡香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岭

中国网: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迎来瞪羚企业入驻,您认为园区最具吸引力的因素是什么?

张宗岭: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是由中国交建旗下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的总部经济园区。作为中交城乡综合发展的主力板块,企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秉承城乡融合、产城一体的开发理念,为城乡建设赋能。

2019年,中交城乡在武汉成立项目公司,首落武汉经济开发区,打造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作为武汉市重大建设工程项目,肩负央企使命,为武汉产业新势力赋能。

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战略与园区的产业定位不谋而合。作为一家科技型瞪羚企业,一念元落户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后,将借助中国城乡控股集团央企的产业、政策、平台优势,通过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实现“共创共赢”,尤其是其涉及环保、双碳及水环境处理等方面的业务与中国城乡控股集团的领军产业相一致。而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所拥有的大总部、大科技、大环保、大产融、大健康五大核心产业,是吸引知名企业入驻园区的最重要因素,不仅能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研发土壤资源,还将领创武汉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与中国车谷共朝前。

中国网:目前,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的建设进展如何?建成后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园区?

张宗岭: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是中交城乡践行中国交建“两保一争”战略目标,也是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打造的国家级和长江经济带产城融合示范型园区。项目占地334亩,总投资74亿元,园区以5A甲级总部集群、企业花园独栋办公为核心,规划湖岛花园BLOKE漫街、全能公寓、珍稀合院、商业街、科创基地、品质住宅、酒店公寓等多种业态。

历经3年建设,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目前以总部大楼、科创基地、配套住宅为代表的三大主要版块正在加紧建设,园区花园式办公楼、科创基地等项目将陆续交付,预计于2024年竣工。

随着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总部大楼的建成,未来,产业园将成为创新采用5G覆盖技术,打造万物互联的云端服务,涵盖物业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生活服务、政府服务、智慧党建等领域,为企业生长提供全场景、全周期服务的智慧园区,吸引更多企业总部进驻。中交城乡也将积极发挥央企的平台资源、集团的产业优势及园区的运营能力,全面助力入园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产城融合的中国车谷。

(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