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香港、澳门文化和旅游界人士踩线团抵达武汉,他们将在湖北省开启为期6天的踩线活动。此次踩线团是2月6日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团队旅游经营活动以来,由文化和旅游部邀请的首个港澳旅行商踩线团,第一站就安排在湖北。

在湖北期间,30人组成的港澳踩线团,将先后前往武汉、仙桃、宜昌、荆州等地,重点考察武汉东湖磨山、东湖樱园、东湖绿道、东湖国际帆船基地、湖北省博物馆,游览黄鹤楼公园景区、汉口江滩以及知音号等。港澳踩线团还将前往省内仙桃沔阳小镇、朝天吼景区、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等地参观。3月23日,踩线团的嘉宾将登上邮轮,体验长江三峡两坝一峡精华游。

除了参观考察,踩线团还将与湖北文旅企业展开座谈,共同商议游客护送合作事项。

此次港澳文旅界人士踩线团活动旨在落实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战略部署,在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的背景下,进一步巩固与拓展港澳入境旅游市场。结束湖北考察后,踩线团将前往湖南。(湖北日报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实习生陈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