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咨询公司的工商登记名称是湖北安怀信律帅咨询有限公司,但对外挂出的招牌却是“湖北安怀信律帅事务所咨询有限公司”,且招牌上“咨询有限公司”六个字的字号要小很多。

3月21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司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咨询公司如此做法有误导性质,该局将向市监局通报。

▲安怀信律帅咨询有限公司挂“安怀信律帅事务所咨询有限公司”招牌。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近日,一张招牌图片在律师界引发热议——湖北安怀信律帅事务所咨询有限公司位于襄阳路7号。然而工商信息显示,位于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襄阳路7号的公司名叫:湖北安怀信律帅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简介上写到:公司成立于2023年1月6日,法定代表人为张洁洁,注册资本为2万元,所属行业为商务服务业,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法律咨询(不含依法须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的业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相关APP显示的公司信息。图片来源/截图

招牌上留有一个座机号和一个手机号。3月21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以“咨询工程保证金未退事宜”为由拨通手机号。一名自称姓张的男子称,可以帮忙起诉,收费两三万元,如果嫌贵,可以见面再谈,“起诉大概率能赢,保证金能不能拿回来我不保证,这还牵涉执行。”

记者追问是咨询公司还是律师事务所时,该男子表示,他是执业律师,名下没有任何公司;律帅咨询公司是他亲戚开的,提供咨询服务,前来咨询的客户需要打官司,亲戚会告诉他,“律师事务所要经司法局批准才能成立,咨询公司去工商局办手续即可。”

3月21日,十堰市茅箭区司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依据具体情况来看,该咨询公司所挂招牌与工商登记名称不符,招牌上留执业律师的电话,存在误导性。该局将向市监局通报,待市监局反馈后,该局再研究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