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境外驻鄂机构及国际友人义务植树暨孝感市对外合作推介活动在孝感市举行,15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说,湖北正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奋力打造人水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本次活动以树为媒,充分利用优势外事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将大力促进中外地方和城市交流与合作。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表示,全球可持续发展仍需共同推进,此次植树活动意义重大,将帮助在鄂国际友人见证湖北生态环境建设历程,更好、更快地融入湖北。

孝感市国际友谊林揭牌仪式结束后,在老澴河湿地公园,中外嘉宾迎着春风,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合力栽下一棵棵桂花、国槐及晚樱。

“守护地球家园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表示。

来自加纳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留学生杜阿拉着同学,与自己栽种的新树苗合影。他来之前,特意查了资料,知道孝感以“孝”闻名。“种树也是对地球母亲的爱。”杜阿希望,通过种下的一棵棵树,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助力恢复地球健康。

“栽种友谊林的想法新意十足,中国环境治理经验值得全世界学习。”湖北中医药大学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苏阿比期待,未来能参与更多环保公益活动,把环保行动融入日常,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由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孝感市人民政府主办,港澳特区政府驻汉机构代表、外国驻鄂商(协)会、外国企业等机构负责人以及外国专家、国际友人和外国留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湖北日报记者曹雯、通讯员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