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3月28日讯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名单昨日正式公布。


据介绍,本届大赛先后在山东、温州、长沙、重庆、吉林、海南、湖北、广西、四川启动了9个地方分站赛,同时举办少儿口才表演和海洋强国2个主题赛。征集作品约13.2万件,其中190件作品进入全国评审初评阶段,107件作品进入专家打分和网络投票阶段。共评选出特等奖3件、一等奖17件、二等奖28件、三等奖50件,优秀奖64件。


根据昨日公布的获奖名单,湖北共有17件作品、10个单位上榜。


其中,由华中科技大学报送的作品《守护希望》(主创团队:孙晖、王继亮、刘坤维)获特等奖。


华中科技大学报送的作品《智·影》(主创团队:高顺文、耿远明、郑小建、吴疆鄂、陈世英、朱平、赵红艳、马胤任、龙情)、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报送的作品《追星星的人》(主创团队:杨淳、李瑞兆、胡昊昱、杨辰玥、符舒姿、陈泳竹、郭文晖、闵文、逄帅、李嘉文、袁润一、干乐颖、张雪峰、郭羽萱、陈枢菲、罗惠丹、王彭菲、孙仁灏)荣获一等奖。


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报送的作品《冰穹逐梦》(主创团队:董伟、窦俊辉、郑蓉、徐寿南、汪嫣、杨家迈、陈城、黄琳)、华中科技大学报送的作品《茶山飞出黄金叶》(主创团队:马胤任、吴疆鄂、赵红艳、陈歆煜、林心仪、徐誉铭、谢燕霞、陈雪敏、梁媛媛)、中共鄂州市华容区委宣传部与湖北星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报送的作品《小陈故事》(主创团队:周培、常陈龙、郭小东、江伟健、宋文扬、朱德麟、徐青华、申欣玮)荣获二等奖。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与武汉发布、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可视化实验室共同报送的作品《“撬动”知网的老人》(主创团队:贾代腾飞、朱建华、李春、宁波、李玉莹)、中建三局西南公司报送的作品《父亲的来电》(主创团队:赵肖兰、宋文双、申婧婧)、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综合频道共同报送的作品《金融“活水”润山乡》(主创团队:喻立平、王其涛、孙汀娟、周波、李志宏、邹德文、王霞、徐薇、张小星、谢勇)、华中科技大学报送的作品《星程》(主创团队:梁媛媛、高顺文、王学东、黄贝娜、郑名扬、吴疆鄂、马胤任、赵红艳、钱星、宋俊)、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报送的作品《一封海外感谢信》(主创团队:冯嘉钰)等5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湖北香樾公司报送的作品《传承与坚守》(主创团队:胡希光、张宗岭、刘玉石、任毅、方欢、耿昺崟、吴珂立、雷妍睿、徐之琪)、国网孝感供电公司报送的作品《大脚板与小飞机》(主创团队:乐海燕、谢思婷、赵文浩、郭冰、彭博)、华中科技大学报送的作品《北京冬奥背后的故事》(主创团队:李斌、骆汉宾、何春、周诚、陈维亚、韩文彬、詹健江、李博宇、邱建伟)、华中科技大学报送的作品《从零到一》(主创团队:吴涛、冯丹、秦磊华、谭志虎、赵娜、杨亚、龚禹生)、江汉大学报送的作品《武汉有戏》(主创团队:周珣玲、贺天运、陈炳龙)、湖北省公安厅报送的作品《会》(主创团队:徐宏、廖琰璨、刘旻洋、张叶、贾淞霖、陈书婷)等6件作品荣获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还设置专项奖,中共湖北省委网信办被评为优秀主办单位,湖北发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被评为优秀承办单位,湖北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与评论处、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宣传部、中共鄂州市华容区委宣传部、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城乡集团湖北香樾公司等6家单位被评为优秀协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获评学术支持奖。

 

(姚坤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