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繁忙,建设正酣。3月27日,在武汉市洪山区,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由中建三局施工建设的武汉中心医院重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武汉中心医院重建项目位于洪山区雄楚大道与珞狮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地上14层,建筑高度约64.8米,是集医疗、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规划床位数量200张。


由于地处武汉二环线黄金十字轴,工程周边建筑物、居民区密集,夜间施工容易引起扰民,材料进出场和交通疏导难度大,受条件影响无法形成环形道路。“为争取周边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我们提前做好政府主管部门协调与周边居民的沟通工作,减少夜间作业,并合理分区将非关键线路区域暂作为临时材料堆场及加工场地,有效组织流水施工。同时还派专人对场地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和协调,确保混凝士施工连续作业顺利进行,有力保障了施工进度,顺利实现提前一周封顶。”项目经理何星说。



该项目还重点关注施工节能、材料环保、废弃物管理、噪音控制、扬尘防治、泥浆污染、沿路抛洒建渣等问题,通过加强管理和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最大程度消除对环境的影响。


此外,部分建设内容采取装配式结构施工,进一步减少了现场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助力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武汉市洪山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缓解南湖片区就医压力,促进地区医疗资源的发展、配置与优化,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通讯员:罗玉箫、舒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