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安全生产优秀企业”创建活动评比结果揭晓,湖北联投新城集团荣获“2022年度安全生产优秀企业”称号,这是该企业成立以来首次获得安全生产奖项。

 

2022年以来,新城集团积极响应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始终抓牢安全生产管理红线不放松,通过加强安全生产理念宣贯,建立健全安全环保管理制度,全面加强集团本部及新城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最终实现了安全生产的长期目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了解,新城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通过定期召开安全环保工作部署会(形势分析会),扎实推进安全环保各项活动落实落细,如复工复产检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月”、“六五环境日”、生态环保问题自查自纠、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安全环保培训会等。同时,新城集团督促各子公司编制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计划表,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中对安全生产费用投入台账、安全防护用品出货单和相关发票进行检查,并要求施工单位建立专项帐户,对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的使用实施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未来,新城集团将继续按照国家和行业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坚持“全覆盖、严执法、零容忍、重实效”安全生产工作准则,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童婕释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