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浩荡征途新,扬帆破浪正当时。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项目贯彻落实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深化年”要求,按照上级党委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年各项经营指标任务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实现首季“开门红”。



多措并举齐发力,多元化策略促业绩突破


抢抓市场先机,筹划营销策略。新年伊始,负责园区建设的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湖北中城乡香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多元化营销活动吸引客流,制定“组合拳”式销售政策,聚焦项目在规划、产业、景观、户型、环境、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增强客户黏性。同时,营销策划团队群策群力,营造热销氛围,并针对落户经开区的明星企业制定大客户团购方案,成功实现有效转化。



置业顾问全员坚守岗位,针对不同客群制定策略方案,开展讲盘演练,实现了销售额的突破。据相关机构统计的1~3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中国城乡·香樾洲一跃上升至武汉经开区沌口中心板块成交排行榜TOP3,认购量和访问量均较去年同期实现三倍增长,网签额较去年同比增长255%,成为区域内的流量红盘。


抢抓工程建设,冲刺高质量交付


自春节复工以来,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600多名施工人员和50多名管理人员正有序推进建设进度,抢工期、赶进度、忙生产、保安全,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线建设人员正紧锣密鼓地投入施工建设当中。“开工即冲刺,建设任务重,必须在黄金期抢抓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园区配套住宅已进入交付冲刺阶段。为确保交付质量,向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中国城乡控股集团各级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带班检查,开展风险排查及隐患治理,以客户为中心,强化管控施工细节、品质质量、结构安全,确保实现住宅项目高品质交付,不折不扣落实中国城乡品牌承诺。


与此同时,项目还组织施工、监理、物业开展四方联查,从房屋质量勘验、景观园林、公区配套,到销售承诺、观感查验、设计呈现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清单化销项整改。此外,公司还要求各参建单位提前进行模拟验收,从细节查漏补缺,切实提升交付质量。


成本管控促效益,降本增效出实招


今年以来,湖北中城乡香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把降本增效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助推器”,并将相关指标纳入考核范畴,明确全年降本目标,强化增收节支措施,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成本部组织结构优化工程量和金额测算


在成本管控方面,通过对总部大楼、低密办公等业态进行结构工程整体分析,与第三方专业设计咨询单位密切合作,完成结构施工图的优化和重新设计,并得到专家论证的认可,顺利通过二次图审,实现A地块结构设计优化金额约1000万元。


在费用管控方面,以价值管理为核心理念,深挖成本浪费,将项目全案整合推广与微信公众号运营进行合并并重新招标,实现费用降低48%,同时结合项目需求,对案场物业进行并岗优化,降低物业费支出约100万元。


加速园区产业赋能,创建品牌显实效


今年3月,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迎来环保领域瞪羚企业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标志着同步中国车谷建设的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向着构筑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园区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为武汉产城建设和经济增长新引擎赋能。


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入驻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


永担历史使命,发挥央企担当。为展示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谱写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形象,湖北中城乡香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摄的原创纪录片《传承与坚守》,荣获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全国优秀奖和湖北分站赛的三等奖。


接下来,湖北中城乡香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继续以时不我待,一往无前的精神,齐心协力、铆足干劲,在大干实干中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为把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建设成武汉经开区产城融合的标杆项目再立新功。

 

(通讯员:高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