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上午,武汉市总工会为入选2022年“全国工会品牌职工书屋示范点”的湖北中城乡香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香樾)职工书屋授牌,这也是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职工书屋。



“职工书屋”建设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全国范围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负责开发建设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的湖北香樾自创建职工书屋以来,该企业工会便积极推进阵地建设,开展各类阅读活动,让职工书屋“动起来”、“转起来”、“火起来”,进一步强化了工会联系基层服务职工的关键作用,切实当好了广大职工的“娘家人”。


在硬件方面,湖北香樾职工书屋通过与武汉市汤湖图书馆进行深度合作,挂牌成立“汤湖微书房·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分馆”,总面积扩大至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读者120人,藏书逾万册;在活动开展方面,职工书屋举办多场读书知识竞赛、读书心得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湖北香樾职工书屋一隅


授牌仪式上,武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琳一行对湖北香樾以职工书屋为切入点,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提高职工整体素质的一系列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湖北香樾职工书屋充分发挥“全国工会品牌职工书屋示范点”的品牌引领作用,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将企业文化建设走深走强,努力赋予职工书屋新的时代内涵,不断提升职工思想文化水平,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新时代努力奋斗。


湖北香樾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玉石表示,该企业职工书屋将以此次获评“全国工会品牌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为新的起点,用好职工书屋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书屋软硬件建设,积极拓展职工书屋的功能,努力打造陶冶心灵、提升素能的文化高地,助推中国城乡品牌创建走深走实,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据介绍,成立至今,湖北香樾职工书屋已接待职工及周边群众读者6132人次,借阅图书4202册,每周开放时间平均在40小时以上,开展大型读书活动2次,各类读书分享会10余场,参与人次百余次,充分发挥维护职工权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加强职工群众联系纽带、满足区域内一线建设者、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湖北香樾工会还将持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充分发挥“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阵地辐射作用,切实将职工书屋建设成助力职工自我提升、厚植职工文化底蕴、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心灵驿站”,营造书香中交、全员阅读的浓厚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力聚能。 

      

(邱莎 通讯员:高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