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省启动省直机关“清廉机关·护航行”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中,我省将开展“清廉窗口”创建活动,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在“清廉窗口”创建活动中,省直机关将紧紧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为重点,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着力提升窗口人员清廉意识,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在该项活动中,我省将高标准打造一批“清廉示范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民、廉洁的政务环境。

与此同时,“清廉机关·护航行”主题系列活动还将开展“分析研判”交流活动、“以廉促治”提质活动、“‘小’中见严”镜鉴活动、“守好‘青’廉心”教育活动、“亲情助廉”共建活动和“亮点巡礼”推介活动。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与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等7家清廉机关建设责任单位联合举办,旨在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湖北日报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