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文化故事展演暨第二届企业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以文化引领前进方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端于抗美援朝的熊熊战火、壮大于改革开放的滚滚大潮,在69载筚路蓝缕的创业史中,中建铁投路桥凝结形成了“忠诚、担当、卓越、共赢”的价值共识。从东北沈阳千里移师江城武汉,在中国建筑业改革重组的浪潮中激流勇进、阔步前行,在时代的淬炼中成长为一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建劲旅。在神州第一路沈大高速公路,开创中国高速公路建设的先河;在宜巴高速,建设三峡库区北岸唯一陆上快速通道,捧回了中国首个“全球道路环境成就奖;在渝湘项目,首次研发使用“造墩机”,突破亚洲第一连续刚构组合桥型最大施工难题,完成192米高墩施工提前3个月封顶。


启动仪式上,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俊从坚持以文铸魂,勇担使命谋发展;坚持以文化人,锤炼作风强队伍;坚持以文兴业,融合发展创一流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文化建设与企业管理相结合的经验。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引领的重要作用,推动文化建设与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动力、机制、手段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文化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作用。


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彭勇则表示,企业文化节的举办旨在从党的历史性伟大成就中汲取文化力量,在企业创新性争先实践中彰显文化价值。以更加成熟的文化自觉、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更加开放的文化心态,推动实现思想文化新觉醒、理论创造新成果、文化建设新成就,以企业文化变革更好地引领和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伴随第二届企业文化节的启动,2023年,中建铁投路桥还将陆续开展文化寻访研讨、新员工道德讲堂、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七比七赛一创”劳动竞赛、青年创新创效大赛、“五四”青年文化节、文体竞技等活动,推动文化建设与企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以文化认同带动价值认同,充分发挥文化建设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作用。


(邱莎 通讯员:张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