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一季度中央在鄂企业和省属企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汉举行,副省长盛阅春出席并宣布开工。

盛阅春表示,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掀起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确保生产经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投资体量大、发展质量优、示范引领强。要以此为契机,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推动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

盛阅春强调,要以更大力度谋划项目建设,把更多国有资本投向实体、投向制造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后劲;以更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更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以更优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坚持服务围着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落实项目包联机制,为全省经济稳中向好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此次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武汉、襄阳、荆门、黄冈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中央在鄂有关企业和省属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3个,总投资740亿元。

(湖北日报记者左晨、通讯员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