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从主办方获悉,2023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将于7日“世界卫生日”当天在汉开幕,会期4天。届时,千余家企业和大健康领域院士、专家、企业家齐聚武汉,围绕大健康领域全产业生态,展示新产品、交流新趋势、探讨大健康产业发展。

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简称“健博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大健康领域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展会。2023年健博会主题为“健康共同体 科技创未来”。本届健博会展出面积9万平方米,参展商1000余家,涵盖了医疗器械、生化药品、医疗科技等大健康领域全产业链,29家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已确定参展,同时还将举办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大健康产业数智化峰会及“大健康领域新品牌、新标准、新成果”推介会等论坛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负责人表示,健康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五大战略任务之一。健博会作为加强健康产业交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扩大卫生健康领域对外开放,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近年来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发展,将生命健康产业确定为全省五大优势产业之一进行突破性发展。截至2021年,全省大健康产业规上企业营业收入达到7564亿元,规模、产值和影响力位居全国前列。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全省健康产业总规模突破万亿元,成为国际知名的大健康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健康消费全国性中心。

(湖北日报记者龙华、通讯员孙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