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省工商联调研起草的《关于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出炉。该报告从民营企业用能、物流、贷款融资、招工留人、账款回收等方面,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围绕提振民营经济信心、为民企降本减负、创新金融支持、完善清欠工作机制、强化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提出对策。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3月6日至10日,省工商联组建5个调研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武汉、襄阳、荆门、宜昌、荆州、黄冈、黄石、咸宁和孝感,深入民营企业、商会展开调研。

在调研中,调研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调研我省民营经济重点行业一季度运行情况,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现实情况,以及民营企业参与“万家民企促就业”“万企兴万村”“光彩事业”等方面情况,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向民企征询意见。

“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形式,走访了近百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了解了‘自己人’的所思所盼,为下步主动靠前服务、精准高效服务打下坚实基础。”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及时了解和反映民企诉求,以调查研究之“实”促民营经济之“稳”。

(湖北日报记者王成龙 通讯员冯亮、陈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