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面向外国友人的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座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出席并致辞。外国驻汉总领馆、境外驻华机构、友好商协会、在鄂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等在湖北大学参加湖北分会场活动。

林松添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机遇,进一步深化中外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

中美商会董事长何迈可说,中国全国两会释放出一系列重要信息,充分感受到中国高质量发展传递给全球的信心、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对华互利共赢合作的信心,将持续不断挖掘双边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对外经济研究所综合室主任杨长湧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基本内涵、重要意义、战略举措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互动交流环节,湖北分会场代表积极提问,“2023年中国政府将在全面推动绿色转型方面鼓励中外开展哪些领域的深度合作?”对此,杨长湧表示,应该扎实推进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

会后,湖北大学巴西籍留学生“姐妹花”杨雪云、杨雪美仍在一起讨论着相关议题,中国的开放举措给她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杨雪美说,一直以来,巴西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正出于对两国关系的信任与期待,自己才会选择来到中国攻读国际关系专业。通过此次座谈会上的权威介绍和互动交流,对中国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期待中国与巴西开展更多领域深入合作。

(湖北日报记者曹雯、通讯员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