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华中师范大学—鄂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试验基地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校地共建基地,标志着校地双方相互赋能、深度合作迈出了新步伐。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牵头高校,与鄂州市签订共建协议,授予鄂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示范创建试验区”称号,会同鄂州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试验基地”,为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三问”提供更高平台、更好资源、更强支持。

浇花浇根,育人育魂。鄂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以试验基地挂牌为契机,奋力打造示范创建试验区,把好思政课创新的内在逻辑和深层规律,着力在培根铸魂上探索新路径,在启智润心上实现新突破。

据悉,为着力建好建强鄂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该市将在着力打造共同体特色品牌、着力研磨共同体示范“金课”、着力汇聚共同体课程资源、着力培育共同体教研成果、着力提升共同体资政能力、着力强化共同体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示范创建试验区”建设成为鄂州教育改革创新的一块金字招牌。

(湖北日报记者夏中华 通讯员周长庆、张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