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网信办公布了2022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优秀案例名单,中冶南方产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成效案例成功入选。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优秀案例征集,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单位指导下开展,旨在深入实施《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促进数字化建设的经验互通互鉴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面对日益提高的工程设计与建设需求,中冶南方坚持创新工程设计与管理方式,积极布局数字化转型,着力研究工程设计、建造、生产运维等方面前沿的数字化技术,逐步完善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平台,培养了一支善用数字化工具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专业人才队伍,并以数字化技术打造了包括智慧高炉解决方案、晋南钢铁二期产能置换项目、俄罗斯NLMK高牌号硅钢项目、武汉生物创新园项目、中冶南方国际社区项目等多个数字化典型工程。未来,中冶南方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行业提供从规划、设计、咨询、建设管理到运维的全过程智慧化、数字化解决方案。


据介绍,此次优秀案例征集从各地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申报的案例中,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30个优秀案例,中冶南方申报的案例也是工程技术领域唯一入选的案例。

 

(通讯员:罗杨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