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4月20日讯 “一句话叫响襄阳”全国征集活动启动式昨日举行。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义斌,市政协主席李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进,与“襄阳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共同开启征集活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网络大V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襄阳历代为兵家必争之地,有着“以天下言之,则重在襄阳”的战略地位。襄阳是浸润在古诗词里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8900多首《全唐诗》中有4000多首咏襄阳,《唐诗三百首》中有27首与襄阳有关。襄阳是三国文化之乡、“三顾茅庐”的发生地,《三国演义》120回中,32回与襄阳有关。襄阳是一座侠义之城,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里260多次着笔襄阳,给予襄阳“这才是一座真正的城”的评语。



       为了进一步打造富有襄阳元素、全国影响、世界认同的城市品牌形象,全面提升襄阳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传播度,襄阳市组织开展“一句话叫响襄阳”全国征集活动,旨在通过广发“英雄帖”,诚邀八方英才集智聚力,创作深入人心、朗朗上口的城市形象宣传口号。


       此次全国征集活动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止。“汉水襄阳”客户端作为本次征集活动唯一官方网络投稿平台。登录“一句话叫响襄阳”全国征集活动专区投稿,按提示提交原创的襄阳城市形象宣传语及阐释说明。


       启动式上,以“非遗”文化展示《传承》舞蹈开场,情景演绎再现“三国里的襄阳”、射雕英雄传版“心醉襄阳”,播放了《三顾在襄阳》城市形象宣传片和“一句话叫响襄阳”全国征集活动宣传片。



      “一句话叫响襄阳”全国征集活动组委会介绍,按照“月月有热点、月月出爆款”的标准,5月至8月综合当月网络投票情况,组织媒体开展二次创作,每月推出爆款作品。9月上旬,根据每月爆款作品生产情况,综合网络投票排名、专家学者评审,评选出“一句话叫响襄阳”获奖作品。设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设入围奖10名,奖金3000元;从中评选各分类奖项第一名,加奖2000元;具体类别依照征集实际情况,由组委会研究决定。设优秀奖100名,奖励汉水襄阳客户端文创产品礼包一件。具体获奖作品将通过汉水襄阳客户端公示。


       作为国家确定的中部地区重点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襄阳正在加快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襄阳篇章。2022年,襄阳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828亿元,在全国城市经济总量排名由第49位升至第45位,成为中部地区非省会城市第一名。

 

     (通讯员:江伟兵、龚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