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0日讯  “纳税信用评级是企业融资贷款十分重要的指标,税务部门今年推出的‘税信佳’服务,可以及时提醒企业申请纳税信用修复,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支持。”4月18日,在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和江汉区工商联联合举办的“税商携手益企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问计问需座谈会上,冠雅建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石兵对税务部门的创新服务赞不绝口。



     “税信佳”是武汉税务今年推出的创新项目,向存在涉税失信记录的纳税人主动发起修复提示提醒信息,帮助纳税人及时申请纳税信用修复,尽可能挽回涉税失信损失,消除不良影响。“税信佳”启动以来,江汉区税务局共完成52户D级企业信用失分修复工作,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受惠于优质纳税信用,激励企业诚信纳税。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值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江汉区税务局和江汉区工商联携手与19家民营企业开展对话,为企业送上税费优惠政策“春风礼包”,详细宣传2023年延续和优化实施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并现场问计问需。参会的企业代表踊跃建言,对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从自身办税体验出发,针对优惠政策享受、系统操作等方面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江汉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江汉区税务局全面落实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三批62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在政策落实上,将始终如一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在税费服务上,将始终如一对民营企业悉心有加;在纾困解难上,将始终如一为民营企业不遗余力,以“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的“六项机制”为路径,持续深化精细服务,以更加优质、智能、高效的税费服务营造更加优越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朱洪 葛晓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