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4日讯 武汉对港澳台侨居民随迁子女就读公立学校相关政策是怎样的?外籍子女入学条件及政策如何?4月23日,由武汉市委统战部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在汉港澳台侨、归国留学人员教育政策宣讲会在武汉爱莎国际学校举行。武汉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素文、马哲智,武汉经开区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茂华,武汉市教育局、市区统战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相关教育网络大V、在汉港澳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约80人参加会议。



       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港澳台侨、归国留学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流程等热点问题,宣讲武汉教育相关政策。


     “未来孩子升学,家长们可以主动了解政策,树立多元升学理念;明确培养目标,随时动态调整;相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沙龙互动环节,武汉教育网络大V“家长100”结合详实的数据图表,深入解读武汉入学就学形势,对子女升学培养给出意见建议;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同志、爱莎国际学校负责人,围绕随迁子女对口入学、外地子女转学武汉、爱莎国际学校针对港澳台侨学生的相关入学政策等备受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武汉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面对面解答,零距离服务”让广大港澳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更好地了解武汉教育相关知识和政策,在这座城市安心工作、安心生活。还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助力统战成员立足武汉、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创新创业,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增强广大港澳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刘慧美 通讯员:姚丹 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