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5日讯  “现在没点才艺,都当不了文旅局长了!”最近,湖北部分文旅局长成了当地文旅宣传的一大热点,一些局长甚至成了“网红”,他们一起将湖北文旅宣传“卷”到了新高度。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湖北那些火“出圈”的文旅局长们!


随州网红文旅局局长带火随州



       作为近年来湖北最“爆红”的文旅局长,随州市文旅局局长解伟被网友评为“不顾他人死活的美”。


     “说我丑我没有话说,说随州没有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我不同意!”身着一席古风白衣的解局长,亲自出镜宣传家乡。网友最初对解伟的造型充满热议,有吐槽的:“辣眼睛”“妆发尴尬”;有炮轰的:“没有颜值不必强求”。但就是在一众调侃之下,解伟也成功出圈,带火了随州,让随州被更多人知道。


       解伟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爆火的视频其实是他发布在短视频平台上的软广,意在推介随州当地的千年银杏谷景区。结果无心插柳,他自己比景区更火。


       解伟并不是第一个亲自上阵拍摄视频的文旅局局长,但他是最不走寻常路的一位。


武汉市文旅局局长三种语言接受专访



       在省内各市纷纷“秀肌肉”的时候,省会武汉出招了。


       4月23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肖敏在一期12分钟的访谈中,以此前引发热议的“特种兵式”游武汉话题为切入点,解读武汉文旅背后的文化密码。她中文、英语、德语无缝切换,用英文现场翻译《黄鹤楼》诗句,用德语诚邀大家来武汉多走走多看看、来武汉遇知音,展现了优秀的人文素养和语言能力。


       在肖敏担任武汉文旅局长期间,武汉推出了一些新尝试,如引入智能旅游、无人机旅游等新技术,以提高武汉旅游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开发虚拟旅游、在线旅游等新的旅游产品。


       这期访谈,目前还在一些网站雄踞榜单,网友们在为这位美女局长点赞的同时,也对武汉文旅产业发展充满更多期待。


十堰张湾“顾局长”男扮女装反串京剧花旦



       四月初,在一组视频中,“她”惊艳亮相张湾各大景点,一举一动,摇曳生姿,与十堰的春天相映生辉。


      “她”,就是十堰市张湾区文旅局党组成员顾涛。男扮女装反串花旦的“顾局长”,举手投足尽显名旦风范,宣传张湾旅游。视频发出后很快火遍全网,好评如潮。网友纷纷直呼太惊艳:“美得不可方物”,“太有创意了”“必须赞”。而这个妆容、造型从早上7点一直做到10点耗时3个多小时,光头冠就有五斤多重。


荆门掇刀区文旅局局长化身“关公出战”



       荆门市掇刀区因关羽在此退兵练军、刀掇巨石而得名。在短视频里,掇刀区文旅局局长王植元古装、长须化身关公,走进荆门花博园等地,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代言”。短视频一经推出,在网络社交媒体引起强烈反响,多家官方抖音号、视频号争相转发,两个短视频的网络浏览量突破380万。


       不过,这个“关公出战,静待后续”的局长,与网友相约已近一个月,下一战将如何呈现呢?网友们表示期待。


宜昌13位文旅局长化身推荐官


       与其他地市单独打斗的玩法不同,湖北宜昌则将13个县市区的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一起推了出来。


       伍家岗区文旅局局长龚晓惠用rap唱出了长江大桥、码头夜游、非遗文化等伍家文旅资源;长阳文旅局局长匡明瑶身着土家服饰,演绎《来了就是长阳人》,教“都市小伙儿”如何在长阳吃好玩好;秭归文旅局副局长李莉自驾玩转秭归最美小环线,五峰文旅局局长田蕾化身采茶幺妹,猇亭区文旅局局长向世兵开起直播间……


       宜昌的文旅局长们玩说唱、抖包袱,一改往日严肃风格,组团为文旅宣传提供了新思路。

 

       文旅局局长们努力破圈、“走出办公室走到镜头前”、与游客形成情感共鸣,这样的积极尝试值得肯定。但依靠文旅局长的出圈代言,或许能带来短时间的热闹。从最近爆火的“淄博烧烤”可以看出,舞枪弄棒或许可以吸引流量,但只有拿出“十八般武艺”的硬核实力,才能真正地持续“秀肌肉”。

     (郭凝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