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鄂州4月26日讯 同饮长江水,共食武昌鱼。4月25日,第二届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招商推介暨上海市鄂州商会就职典礼活动在上海举行。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张国雄,湖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周彬,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等出席并致辞。



       张国雄在致辞中说,鄂州是一座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城市,如今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投资鄂州、在鄂州兴业,一定将会是在沪楚商的首选。希望全国各地商会及各界精英翘楚,关注鄂州、心系鄂州,把更多优质资源投向鄂州,共话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周彬代表湖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向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和上海市鄂州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上海市鄂州商会奋力拼搏,做服务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连心桥;汇集力量,做服务商会企业抱团做大的连心桥;心系桑梓,做服务家乡人民幸福安康的连心桥,为湖北和鄂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玺玮表示,鄂州素有“湖北之根、武昌之源”之称,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生态优美的“百湖之市”、正在崛起的空港新城。当前,鄂州正依托武汉新城和鄂州花湖机场两大“引爆点”,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争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构建全省重大战略的核心承载区,发展活力四射、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机遇无 限。“君住长江头,家在长江尾。万里两地连,鱼肥带君归。”王玺玮表示,鄂州将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质服务、最优惠政策、最优越环境,让大家安心投资、放心发展、舒心生活,推动沪鄂合作再上台阶、再结硕果。


       在上海市鄂州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中,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魏道兵担任上海市鄂州商会会长。



       随后,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帆作鄂州招商推介。会上,卡特重工装备生产基地、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天域乡村田园综合体、博野科教设备制造等10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先进制造业、科技服务业、乡村文旅产业等多个领域,合同投资额近60亿元。


       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剑明,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致胜集团董事长张润斌,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程坷等300余名在沪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各级商会嘉宾、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蒋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