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ca0c5ab0671837bc912d34792a542e[1].jpg
跃莱爱心书屋揭牌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黄士峰


     “金色的童年,阳光灿烂,童年时光我们亲近中华经典;火红的岁月,如梦如幻,校园内外我们诵读中华经典……”4月25日上午,伴随孩子们铿锵有力的诵读声,武汉跃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跃莱公司”)主办的“情系教育,关爱成长”跃莱爱心书屋公益行活动也拉开了帷幕。第八座跃莱爱心书屋落户罗田县三里畈小学。


       罗田县委宣传部部长熊庆、三里畈小学校长熊英、跃莱公司廖宗明、夏南共同为爱心书屋揭牌。当日,全校2000多名师生收到了跃莱公司赠送的崭新图书,以及足球、篮球、地球仪等文体器材。


     “这本《鲁宾逊漂流记》真好看”“我喜欢看《海底两万里》和《野草集》”……同学们兴奋地翻阅图书、拨转地球仪,三里畈小学的操场上充盈着孩子们的欢笑。当散发着墨香的新书搬进校图书室时,六(一)班的汪思语和五(一)班的杨若萱等同学迫不及待地讨论着自己喜欢的书。


     “谢谢您为我们送来图书,我给您戴上红领巾!”捐赠仪式上,同学们接过赠书嘉宾手上的图书后,还为嘉宾们亲手戴上了红领巾。随后,伴随着悦耳的歌声,同学们还表演了手势舞《少年中国说》和精美的舞蹈《小书童》,用朝气蓬勃而充满活力的舞蹈,感恩爱心企业的善行善举。


       三里畈小学校长熊英介绍,三里畈小学现有学生1900余人,部分学生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差。而这些困难学生的身心健康,也是跃莱爱心公益行动关注的重点。跃莱公司一行给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新书、书包。


     “感谢跃莱公司的爱心捐赠,相信做公益的跃莱公司一定会,‘跃’来越好!”三里畈镇党委书记徐应超表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学校一定要用好这些物资,引导学生用书籍拓宽视野,吸引并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为推动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胡浩 刘剂 通讯员胡巍 欧贵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