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可以在学校图书室挑选自己爱看的新书,真是太开心了!”4月25日,在罗田县三里畈小学,二年级学生杨依诺和同学们在图书室里,摸着新书爱不释手。

当天上午,极目新闻联合武汉跃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捐赠的爱心书屋正式在该校挂牌,一次性为三里畈小学“上新”1200多册图书和上百件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这也是跃莱公司在湖北省乡村学校里建起的第8家爱心书屋。

三里畈小学现有35个教学班,在校生1900多人,由于历史原因,学校图书室的书籍更新速度较慢,特别是低年级学生喜爱的新书不足。“这下好了,农村娃们也能跟城里孩子同步新知识了,谢谢你们!”收下这批崭新的图书,三里畈小学校长熊英高兴地说。

“我们在员工子女中广泛调查,摸清现在的孩子喜欢什么样的书籍,再结合名师推荐,采购相关优秀图书。”跃莱爱心书屋项目负责人胡巍介绍。

据介绍,2021年5月14日,“情系教育·关爱成长”跃莱爱心书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两年来,跃莱公益团队从崇山峻岭到平原湖乡,从土家山村到丘陵岗地,他们为乡村孩子送去爱心和知识,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公益大爱的种子。

(湖北日报记者余宽宏、通讯员欧贵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