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9日讯 筑巢以引凤,安居以乐业。为了更好地引才聚才,4月28日,湖北省正式启动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行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指导,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主办。活动以“宜居湖北·才聚荆楚”为主题,旨在汇聚各方资源,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问题。活动期间,共同开展政策发布、人才招聘、创新创业等活动,同时进行“留鄂创业安居”大礼包推介,通过“强磁场”吸引青年人才留鄂安居创业,打造“引才、聚才、育才、留才”的人才沃土和创新高地。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第十届“广厦奖”获奖项目和候选项目表彰颁奖。武汉中建三局江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建御景星城、湖北铁投大桥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百瑞景滨江生活区一期、天门市洲际置业有限公司——楚天世纪城一期、湖北襄投置业有限公司——襄投·新悦城一期项目等4个项目获奖。



       在随后举行的“好房子”发展论坛上,“好房子”十大标准讨论结果正式发布。今年4月,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开展了“百姓心中的好房子”十大标准征集与讨论活动,经过市民广泛参与、积极投票和意见反馈,同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最终确定“好房子”十大标准讨论结果。房屋好质量、生活好便利、交通好便捷、教育好配套、生活好环境、户型好设计、物业好服务、绿色好建筑、设施好智能、完整好社区等入选。



       此外,本次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安排组织了青春市集、青年音乐节等大学生专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展现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成果,结合创业安居展,响应活动主题。(姚坤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