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5日讯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一则湖北恩施利川市佛宝山景区空中观光缆车在运行途中突然停摆的视频在社交平台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此前,“中国网湖北”(联系邮箱:zgw42@qq.com)在采访中遭遇多方推诿,近日该景区负责人披露了更多详情。


       据佛宝山景区负责人田先生介绍,该观光缆车单程票价35元、双程票价55元,自运行后并未发生类似事故。5月1日当天缆车停运时间约为12:33,主要原因是因峡谷瞬间风力达到14米/秒,索道电力保护系统主动停机,造成缆车停止运行,随后于14:06恢复运行,停运时长约一个半小时。


       田先生表示,缆车停运后,景区组织了19人参与现场处置,向游客发放了矿泉水、饼干等物资,组织车辆对老弱病残孕游客进行转运,同时对20名被困游客索道费用全额退票,并安排了中餐和休息地点。


       对于网友反映的有80岁老人和小孩被困情况,该负责人称,这批被困游客来自重庆,一行有15人,包括两位老人和三名小孩。经利川市文旅局、佛宝山派出所等单位组织协调,景区退票1290元、补偿6000元。

      (姚坤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