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5月5日讯  “以前我们抬眼一看不是白墙就是水泥墙,有的还写着各种小广告,如今通过艺术墙绘,现在抬头看见的都是栩栩如生的动物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每次路过都感觉心情舒畅!”五一长假期间,当游客走进南漳县九集镇双泉村时,不禁纷纷感叹这里色彩绚烂的艺术墙绘与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的乡村公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今年3月,为进一步助力驻点村和美乡村建设,武汉纺织大学发挥艺术学科优势,选派艺术专业师生团队赴驻点双泉村捐建艺术墙绘项目,通过近40天的艺术创作,完成了15幅大型立体墙绘作品,作品充分展现了当地秀美绮丽的自然风光和乡土文化,不仅吸引周边村民驻足观赏,还吸引了附近城市居民前来旅游打卡拍照,有效带动了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乡村艺术墙绘已经不单是作为一种装饰和美化环境的功能,还应该具有审美引领、文化传播的社会担当,它更多应兼具倡导文明、宣传公益、健康运动、绿色环保、宣传传统文化、推进乡村治理等功能。”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墙绘负责人吕世生老师说。



       艺术墙绘项目是武汉纺织大学驻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文化优势,依托当地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建设文化广播站、村级示范文化广场、研学基地,打造双泉古井人文景观、乡风文化墙等举措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积极创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通讯员:黄勇、郑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