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宜昌5月7日讯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资源开发司以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联合指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暨“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发布仪式5月5日在湖北宜昌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守护黄金水道促进绿色发展”主题,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向国际社会弘扬长江文化,讲好长江故事,展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成果。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武斌表示,湖北是长江文明的发祥地、长江文化的富集地和繁盛地。这里山川形胜,生态优美,奔流不息的江河与星罗棋布的湖泊造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是美丽中国的生动缩影,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湖北感受绚丽多姿的山水自然。


       宜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卢斌表示,本次启动仪式在宜昌市举行,对于更好打造长江三峡世界级旅游品牌,推广长江沿线文化旅游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宜昌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城市经济、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品牌,加快构建“全域宜游、全时畅游”的大旅游格局,更好满足中外游客的多元需求。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表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自2022年起,携手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与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等机构共同举办“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系列活动,搭建起讲述“中国故事”,展现旅游资源的广阔平台。本次携手沿江10省市共同推出长江季,旨在挖掘长江“故事库”,以世界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讲好长江美丽动人的文化故事,展示长江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据了解,本次活动期间将在海外推出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发现中国长江之美”——长江主题视频全球展映、“发现中国长江之美”主题展、“最美长江”文化旅游资源展播、“漫游长江”慢直播等共计约600个数字产品,同时还将在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举办“你好中国!”海外专场推介会,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结束。

       (姚坤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