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5月8日讯 为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助力平安随县建设,近日,随县检察院检察官来到随县洪山镇检察联系点,对辖区内剥夺政治权利和社区矫正执行活动开展检察监督。


当天,检察官走进洪山镇派出所,对3名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档案创建、监督管理等情况进行仔细查阅,并与公安民警交流探讨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的重要意义和执行中应注意的事项,同时向当地村委会询问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知晓情况,通过检察监督有效解决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行使政治权利以及脱管、漏管等问题。



随后,检察官来到洪山镇司法所参加每月一次的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经现场点验,全面掌握辖区内20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检察官对娇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训诫,向其介绍检察机关在杜区矫正执行工作中的具体职责,通报今年以来随县2名社区矫正对象因违反监管规定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并向社区矫正对象提出要求。



集中教育训诫后,检察官与3名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宣讲《随县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管理办法》,对生产经营性外出的申请事由、请假、销假、续假程序等事项进行重点解读,鼓励3名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接受监管,依法诚信经营,为随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检察联系点常态化开展此类罪犯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通讯员:彭韬、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