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8日讯 故事片《生命的感叹号》5月7日在洪山礼堂举行了武汉首映仪式。该片被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等多家组织机构认定为国内首部生命关怀与安宁疗护题材电影,同时在第十三届澳门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公益影片大奖。



《生命的感叹号》由深圳雨花视界文化传媒与潍坊大山传统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摄制,是一部以社会志愿者为主角反映生命关怀和现实生活紧密相关的电影,展现生命关怀志愿者群体的奉献付出,赞颂每个人生阶段的爱与陪伴。


片中巨缘圣饰演的女主人公因父亲离世前遭受了本不该遭受的痛苦而陷入自责,其间切身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爱,便毅然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专注的投入到这一公益事业中,并迅速成为团队的带头人,全情投入中完全忽略了家人的感受。在经历了一番关怀与被关怀的事件之后她终于领悟到,这看似单方面付出的背后,其实每一个被关怀照护的对象都在用自己的故事教会她如何善待人生,如何从关爱自己的家人做起,以更加阳光的精神面貌去面对每一个关怀对象。


该片导演王陆涛此前曾凭借《因果启示录》、《醒来之爱的呼唤》两部影片成功向社会推广向上向善的中华传统美德,《生命的感叹号》作为其第三部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武汉籍策划人刘畅、演员李涓等多位主创在日常生活中都十分关注敬老助残方面的社会公益。


据影片出品方透露,该片将主要通过搜狐视频自6月3日起进行公益放映,院线发行主要为了便于进行团体推广活动,因此所产生的票房收益都将补贴到影片宣传。

 

(通讯员:宋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