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5月10日讯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紧盯民生小案,守护大平安。5月以来,襄阳市公安局襄东分局及时破获多起“小案”,广受居民点赞。


5月2日,该局接到魏女士报警求助称遗失了手机。民警得知,魏女士家境贫寒,手机里存有大量珍贵资料,于是立即展开调查及视频追踪。由于魏女士不能说出丢失地点,民警只好从她出发地开始查阅监控视频。


经过几个小时追踪,民警发现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女子,忽然停车跑向后方,回来时手里多了一部手机。之后,民警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该女子,并取回了手机。


“太谢谢你们了,我手机壳里还有身份证和100元!”拿回手机,魏女士喜极而泣。


连日来,襄东分局接连帮群众找回3部手机,破获了多起民生小案。


据介绍,襄东分局围绕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小案的打击力度,将“小案快侦、盗案多破”“破案必追赃、追赃最大化”“把小案当大案办”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有效维护了当地社会秩序和群众切身利益。


(通讯员:张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