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10日讯 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建筑学会指导,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建筑学会智能建造学术委员会主办,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高端论坛暨中国建筑学会智能建造学术委员会年会,5月5日-6日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在5月6日下午举办的数字赋能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2023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都市圈)专场上,300余位设计、施工院企专家齐聚,共同分享和聆听数字化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行业经验,探讨数字技术和智能建造的创新应用及前沿发展趋势,为建筑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活动期间,汉阳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翀,武汉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刘庆,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骆汉宾,中建三局一公司钢结构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洪全,广济创投总经理付永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建设贸促会特聘智库专家王铁宏,陕西建工设计院院长郑娅荣,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先军,汉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军,河南五建集团七公司副经理龚世峰等发表主题演讲,围绕数字化转型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还举行了2023武汉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共有28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应用、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高端对话,引领建筑行业发展风向标,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