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10日讯 由武汉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超大直径超深基坑施工技术交流及观摩会”,5月9日在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现场举行。



此次观摩会聚焦如何提高超深基坑工程技术水平、促进超大直径超深基坑施工技术创新等问题,300余名来自湖北省各地建筑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管理人员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


由中冶武勘承建的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是国内目前最大超深圆环内支撑基坑。该项目基坑工程总开挖面积约为52300m²,周长约为938m,基坑支护形式采用地下连续墙+五层钢筋混凝土支撑体系,圆环支撑体系直径达188m,为国内同类项目中最大的圆环支撑,基坑最深处达33m,位居同类型项目全国之首。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超大直径超深基坑施工现场


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武汉“两江四岸”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以发展企业总部、商务办公、高端商业服务、文化旅游及创意产业为主体,集中展现历史文化风貌、现代都市景观、生态宜居功能的国际企业总部型商务区。


据介绍,此次交流会是中冶武勘以岩土工程一体化特色业务为基础,重点发挥岩土工程优势,推动地下技术研发和市场转化,拓绿色资源,筑智慧空间,建精品工程的展现技术的窗口。不仅为各建筑单位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平台,促进行业的交流和学习、推动技术的传承和创新,也为促进提升我国超大超深基坑技术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

 

(通讯员:胡飞、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