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重点农业产业链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统筹方法,扎实推进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要进一步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强化多元投入,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与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结合起来,完善农田基础设施,推动形成高效的现代农业体系。要明确建设主体,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和质量要求,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农业农村部门要履行好农田建设集中统一管理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监督、核查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湖北农业大省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国家优质农产品基地。要深入研究分析我省重点农业产业链,进一步明确产业链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要立足我省农产品资源优势和特色,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把打造知名农产品品牌作为专项工程来抓,大力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提升产品特色品质,加强产品宣传推介,叫响湖北农产品特色品牌。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建设服务乡村产业全链条的综合平台,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省领导陈新武、吴海涛等出席会议。

(湖北日报记者王馨、张进)